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复旦上交大“巅峰对决”千名学生开展文体竞赛和联谊

  本报上海5月20日讯(记者 董少校)“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水面上,双龙腾跃,激流勇进;看台上,旗鼓沸腾。今天的上海东方绿舟成了青春的舞台、欢乐的海洋。19日至20日,教育部“巅峰对决”大学生文体竞赛活动首场角逐在上海举行,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各500名学生聚在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竞技和联谊活动。

  该活动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上海市教委、市体育局、团市委、上海交大、复旦联合承办,主题为“扬理想风帆,展青春风采”。活动以文体对抗赛为载体,提高大学生的运动技能和艺术水平,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本次比赛分为辩论赛、体育竞赛和才艺表演赛三大板块。其中体育竞赛环节包括自行车拉力赛、龙舟赛、小马拉松赛、铁人三项赛等项目,才艺表演赛则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小品等。

  得知学校要组建龙舟队参加比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护理专业2011级学生付馨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两个月里我们一次次参加训练,虽然晒黑了,身体很劳累,却变得坚韧有毅力,懂得了团队配合比力气更重要。最后我们队获胜了,‘巅峰对决’让我更热爱运动了!”

  据了解,“巅峰对决”文体竞赛活动随后将在天津等省市陆续展开。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