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健全校园足球运动保障体系

2017-02-2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加快推进校园足球工作特别报道

  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出台以来,山东省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完善政策、加大投入、精心组织,积极推动校园足球运动快速健康发展。

  一是健全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经报省政府批准,2015年底,由省教育厅牵头成立山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由厅主要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成员包括教育、体育、发改、财政、宣传、共青团等各部门分管领导,统一组织领导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履行校园足球工作的宏观指导、统筹协调、综合管理等职责。制定下发了《山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及议事规则》。

  二是完善政策体系,明确目标任务。2015年12月,省教育厅等六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在此基础上,出台了包括科学布局试点、特色学校带动、健全竞赛体系、强化条件保障、畅通成才通道、健全合作机制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确定8个试点市,为校园足球提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落实经费保障,加大支持力度。2016年9月,全省建立了19个省级校园足球训练营,由省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对训练营承担的训练、培训以及竞赛等任务情况给予补助。全省每年将有7000余名学生、500余名教师在各训练营接受训练和培训。

  四是统筹社会资源,推动运动普及。山东省教育厅联合7家单位成立了山东省校园足球协会。山东省教育厅与国网山东电力公司签署《合作推动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框架协议书》,在教练员培训、校园足球活动组织和城市足球学校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省内校园足球学生搭建了更加专业、更高水平的培训平台。目前,全省已建设“鲁能泰山城市足球学校”8所,培训教练员40余名。同时,依托山东体育学院成立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教育厅厅长 左敏)

(责任编辑:王芬)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