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组总营开营

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高水平发展青岛高峰论坛举办

2017-08-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青岛8月20日讯(记者 孙军 李小伟)历时10天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组总营活动,今天在位于青岛市黄岛区的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开营。经过省内和夏令营分营的层层选拔,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的584名优秀运动员参营,人数创历届夏令营之最。

  本届夏令营高中组总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青岛市教育局承办,将对参营运动员开展技术测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名家指导训练、足球比赛、最佳阵容选拔等项目。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高中联赛前八名的队伍首次加入夏令营,将与分营选拔出的优秀学员一起竞争总营最佳阵容。夏令营期间,来自西班牙甲级联赛联盟的8名高水平外教将在3名中方专家的配合下,对参营运动员训练和比赛情况进行考评。结合举办地的德国特色与国际文化优势,营区还将举行以德国足球为主题的中德特色文化活动。

  开幕式当天,由中国教育报刊社和青岛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高水平发展青岛高峰论坛同时举办。本次论坛旨在为加快推进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和校园足球改革试点县(区)创新发展,更好地示范、引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整体发展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并推广先进典型经验。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