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西甲专家课堂别开生面,教练营员感触良多

——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营区侧记

2018-08-20 来源:体卫艺司收藏

  西甲专家公开课

  8月18日下午三点,在青岛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球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西甲专家公开课。来自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青岛八个营区的教练们悉数到场,在第三营区球员们的配合下,三位西甲专家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足球公开课。

  公开课主要分为抢圈训练、6对6+六个自由球员的分组对抗、10对10的分组对抗训练三部分。西甲专家针对球员们的训练程度和水平制定了相应的培训方案,着重讲解了球的运动轨迹和如何有效组织场上进攻。

  西甲专家公开课来了“寻找最佳站位,扩大视野范围!”

  开课前,三位西甲专家对本期课堂内容为球员们进行了示范,对于球员们在赛场上怎样的站位会发挥最大的空间视野范围,如何保持对于球的控制权进行了重点表述。随后,他们指导球员进行现场训练,并根据球员们在训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让球员们能够第一时间认识到自己在球场上的错误并进行相应的调整。

西甲专家公开课

  在进行第一部分抢圈训练时,教练对球员们的踢球姿势、状态进行点评,指导他们在无球时身体也要时刻处于一个运动的状态,在接球时身体要打开。

  在随后的二三环节中,西甲专家们带领球员们进行攻防练习。球场上的局势千变万化,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出现,通过现场的竞争和比赛,能够很好的反映出球员们所存在的错误,及时进行战术调整。

课堂演练

  教练、营员课后感想

  在公开课结束后,三营教练王磊对营区记者说,西甲专家的训练方式灵活多变,能够快速的看出学生们在踢球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并及时叫停进行改正,这对于教练的要求较高,适合于总营这些基本功扎实的球员们。他表示会将这种训练方式应用到以后的球员培训当中,并根据球员的实际水平做出相应的调整。

观摩课堂的教练员们

  来自内蒙古的三营球员希日莫说,西甲专家的水平非常高,训练非常实用,并且讲解详细,会在接传球时会将每一步进行分解讲述。相比于以前的训练,西甲专家更偏重于进攻,并且注重战术上的配合。通过这次训练收获到了很多,并希望将自己学到的内容分享给更多的同学。

希日莫(左)和阿日毕吉呼接受采访

  短短的两个小时的公开课,对于教练和球员们来说是受益匪浅的。本次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也会创造更多机会,让专家、教练与球员能够更好的沟通和交流。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