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国家语委办公室
关于建设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督导专家库的通知

国教督办〔2017〕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教育督导部门、语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教育督导部门、语委,教育部相关司局、直属单位,教育部直属各高等学校,国家语委各委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与文化的重要论述,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开展语言文字督导工作,更好地发挥语言文字督导专家的作用,推进语言文字专家队伍建设,现决定建设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督导专家库。

  请各单位按照推荐要求(附件1)审核汇总《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督导专家信息汇总表》(附件2),并于3月8日前将《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督导专家信息汇总表》纸质版盖章后寄送至教育部语用司,电子版发至zonghc@moe.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某某单位推荐语言文字督导专家信息汇总表”。

  建设语言文字督导专家库是全面开展语言文字督导工作的重要保障,也是推进语言文字专家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站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高度,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做好此项工作。

  附件:1.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督导专家库推荐工作要求

     2.《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督导专家信息汇总表》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国家语委办公室(代章)

2017年3月1日

收藏
(责任编辑:王芬)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