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10-16 来源:语用司、语信司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借调的党员于10月12日上午赴北京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同志们认真观看了本次展览的十个展区,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外交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精彩的视频,一件件实物模型,浓缩过去五年的前进步履与巨变,直观而立体地展示了一个奋发前行的中国。

  在“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的第五展区,同志们看到,国家语委普通话水平模拟测试体验项目吸引了许多前来观展的群众。该测试通过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的智能语音评测技术,准确识别测试者语音语调,并直接为测试者做出普通话水平等级评价。大家真切感受到人民群众对语言文字工作的关心关注,并认识到作为语言文字工作者自身的责任感。

  通过观展,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看到了党和国家来之不易的巨大成就,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再接再厉,继续弘扬传播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