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19-06-24 来源:语用司、语信司

  6月19日,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教育报国守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集中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研讨由联合党支部书记,语用司、语信司司长田立新主持。两司班子成员和处级党员干部代表围绕把“两个大计”转化为教育优先发展的实际行动,坚持人民立场,增强“教育报国”情怀等交流学习体会。

  田立新带头发言。她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教育报国是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是走好新长征路的原点。联合支部党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教育和语言文字政治属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找准职责定位。要站在人民立场,一切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切的语言文字热点问题。要增强使命感,发挥好教育先导性、基础性、全局性作用,为党和国家厚植人才优势。

  联合党支部副书记、语信司副司长刘宏表示,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个主义”是定位关,“两个大局”是出发关,“三为三谋”是金钥匙;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教育报国是教育者对初心最好的回答,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从最困难群体、最突出问题、最具体工作入手,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对走好新的长征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要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坚守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守中国国情、坚守本职工作;对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加强党性修养,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起模范作用。

  语用司巡视员娄晶认为,开展主题教育是把全党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的需要,是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需要,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良好机遇,要做好“三结合”,抓学习、找差距、检视问题,锤炼自己,提升本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工作实际。

  语用司副司长王晖表示,人民性是中国共产党初心的本真注解、价值原点和力量之源。不忘初心要把握好“初始点”和“转折点”,走好新的长征路。要增强“教育报国”情怀,增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和建设语言强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奋进之部”建设和“推普脱贫攻坚”等工作。

  语用司政法处处长周道娟、语信司规划处副处长李强分别结合语言文字工作实际和青年干部的使命担当交流心得。

  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