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成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并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2019-06-28 来源:语用司、语信司

  2019年6月26日,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正式成立,并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书记田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两司全体年轻干部参加。

  田立新对理论学习小组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强化年轻干部的理论学习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希望理论学习小组形成工作机制、长期抓好,有助于为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年轻干部。她传达了宝生同志6月21日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和学军同志在主题教育联学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年轻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聚焦初心使命,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对主题教育目的性的认识。希望年轻同志结合语言文字工作特点,群策群力,突出特色,创新学习形式,做好调查研究,为联合支部建设贡献力量、增添亮点。党支部对理论学习小组的活动全力支持,在经费、时间等方面给予保障。最后,她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同志的寄语,希望大家珍惜年轻时光、强化学习,力争在主题教育中有更多的收获,努力为语言文字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

  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张艳在会上传达了《关于推进教育部直属机关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施意见》,介绍了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度工作计划。在前期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重要文献的基础上,组织员李强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郑威等三位同志领读了《习近平寄语青年——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部分年轻干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谈了体会。

  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按照教育部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关于推进教育部直属机关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施意见》成立。目前,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4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共15人(含借调同志)全部加入。学习小组将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导师带学等各种形式,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强化年轻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