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网上行政审批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02-04-2019-0006-1 生成日期: 2019-07-01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信息类别: 教育综合管理
内容概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网上行政审批的通知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
网上行政审批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及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相关要求,现就进一步推进教育部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审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行网上统一办理。今后凡是非涉密的教育部行政审批事项,都要通过教育部统一行政审批系统实现网上统一申请、统一受理、集中办理、统一反馈和全流程监督。教育部原已开通网上申报或审批的,将停止相关系统相关模块的使用,采用新系统进行替换。

  二、网上办理地址和方式。网上办理地址分为申请人员申报端和工作人员审批端。申请人员申报端地址为:http://zwfw.moe.gov.cn(教育部网上服务大厅),申请人注册后自行登录办理申报;工作人员审批端地址为:http://gz.moe.gov.cn(教育部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用户名和初始密码由技术支撑单位(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配置后发各单位。

  三、网上办理咨询。申请人网上办理过程中如有问题,可以采用两种方式咨询:一是网上留言咨询,申请人员可在申请端填写网络留言咨询,工作人员在审批端进行回复处理;二是电话咨询,业务咨询电话由各行政许可单位提供,技术咨询电话由信息中心提供。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转变观念,开展网上行政审批,用好网络审批平台,按照要求通过平台提交行政审批申请。今后我部一般不再受理单独线下提交的行政审批。

  在平台使用中有技术问题,请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联系,技术支持电话:010-66092045。

教育部办公厅

2019年6月28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9-07-08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