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报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建设有关经验材料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3-99-2016-0008-1 生成日期: 2016-05-27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社科厅函〔2016〕23号 信息类别: 高等教育
内容概述: 关于报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建设有关经验材料的通知。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报送加强和改进高校
思想政治建设有关经验材料的通知

教社科厅函〔2016〕2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及时发现先进典型,梳理有效举措做法,总结经验,请各省(区、市)报送有关材料。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材料应注重时效性,主要针对十八大以来,本省(区、市)及所在省(区、市)所有高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建设的举措和经验。材料须突出典型性,重点介绍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建设的先进理念、创新举措、切实成效、优秀代表等,辅以必要的案例和数据,避免面面俱到、泛泛而谈。

  2.材料主要围绕以下问题展开论述:加强高校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加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及阵地管理;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

  3.材料控制在3000字左右。

  4.请各省(区、市)教育工作部门于6月3日前将有关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报我部社科司。

  联系人:陈睿 范丹卉

  联系电话:010-66096768 13911804237

  邮箱:jxc@moe.edu.cn        

  教育部办公厅

  2016年5月26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6-06-07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