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关于建设中国大学数字博物馆建设工程(二期)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6-09-2007-0005-1 生成日期: 2007-01-25 发文机构: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
发文字号: 教技司〔2007〕21号 信息类别: 教育信息化
内容概述: 立项批复

关于建设中国大学数字博物馆建设工程(二期)的通知

教技司〔2007〕21号

有关高校科技处:

  “中国大学数字博物馆建设工程”是我部在《面向21世纪振兴行动计划》“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中支持的资源建设项目,迄今已建成18家大学数字博物馆,其建设成果、组织形式、技术革新和社会效益得到专家高度评价,相关技术及标准走在了国内前列,为教学、科研和科普提供了丰富的数字化资源。

  为进一步扩大建设规模,提高建设质量,促进资源整合与共享,推进大学数字博物馆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我部组织专家对部分高校的博物馆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根据专家意见,经研究决定,启动“中国大学数字博物馆建设工程(二期)”项目,继续建设人文艺术类、生命科学类等11家大学数字博物馆的资源建设,并开展相关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各承担高校须在项目总体专家组的指导下,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遵循一期研发的相关标准,建设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数字化藏品资源,然后交由项目总体专家组统一整合到中国大学数

  字博物馆服务平台,最终形成具有系统性、先进性、可持续的中国大学数字博物馆群。

  请你校组织专家认真实施,加强管理,专款专用,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联系人: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  冯吉兵  娄 晶

  电  话:66096914,66096457    传  真:66096914

  附件:“中国大学数字博物馆建设工程(二期)”项目表

教育部科技司

2007年1月25日

“中国大学数字博物馆建设工程(二期)”项目表

序号

项目名称

承担高校

负责人

1

人类数字博物馆

厦门大学

邓晓华

2

微生物菌种数字博物馆

武汉大学

郑从义

3

数字博物馆个性化鉴赏技术研究开发

浙江大学

鲁东明

4

辛亥革命历史数字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

 敏

5

民族数字博物馆

中央民族大学

宋才发

6

邮票数字博物馆

北京邮电大学

马华东

7

电子数字博物馆

华南理工大学

 岗

8

动植物数字博物馆

北京师范大学

樊秀萍

9

皮影数字博物馆

中国美术学院

彭建波

10

中医药数字博物馆

北京中医药大学

张镐京

11

敦煌学数字博物馆

兰州大学

武文忠

12

总体设计与集成

总体组

徐士进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08-04-25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