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5年度教育行业信息技术安全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6-04-2015-0014-1 生成日期: 2015-09-28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技厅函〔2015〕83号 信息类别: 教育综合管理
内容概述: 教育部举办2015年度教育行业信息技术安全专题培训班。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5年度教育行业
信息技术安全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教技厅函〔2015〕8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内各司局、各直属单位:

  按照《加强教育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和《2015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的部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5年教育部干部培训班次计划的通知》(教人厅函〔2014〕25号)的安排,定于2015年10月至11月举办2期“教育行业信息技术安全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把握当前国家及教育行业信息技术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掌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信息安全事件报告与处置等管理办法和标准规范;了解信息技术安全风险及应对措施;提高教育行业信息技术安全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技术防护能力,提高领导能力、管理能力和执行能力。

  二、 培训对象

  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部属高校,部内司局、直属单位的信息技术安全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

  三、 培训方式

  培训班主要采用专题报告、典型介绍、讨论交流、汇报展示等方式进行。

  四、 培训安排

  培训班共2期,第一期于10月18日至23日(18日报到)在中国电信集团广东电信基地举行,培训对象为部属高校的信息技术安全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第二期于11月15日至18日(15日报到)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培训对象为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部内司局和直属单位的信息技术安全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

  五、 培训费用

  培训班的培训费由教育部干部教育培训专项经费、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合作培训经费支持,其他费用由学员自理。

  六、 报名事宜

  1.请各单位严格按照培训对象要求认真选派参训人选,填写《教育行业信息技术安全专题培训班学员报名汇总表》(附件1)和《教育行业信息技术安全专题培训班学员情况登记表》(附件2),于相应时间(第一期培训应于10月9日前;第二期培训应于10月23日前)将材料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至相应的承办单位。《教育行业信息技术安全专题培训班学员情况登记表》应由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并张贴照片后,由学员本人于报到时提交至相应的承办单位。附件可于工作时间(8:30-17:00)到教育部科技司网站下载中心栏目进行下载:http://www.dost.moe.edu.cn/dostmoe/xzzx/。

  2.请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共和国家机关部委抽调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参加培训有关事项的通知》(组通字〔2015〕31号)的要求,向当地组织部门进行报告。

  3.教育部科技司联系人:潘润恺010-66096457。各期培训班的联系人、联系方式和报到事宜详见报到须知(附件3)。

  附件:1.教育行业信息技术安全专题培训班学员报名汇总表

     2.教育行业信息技术安全专题培训班学员情况登记表

     3.报到须知

教育部办公厅

2015年9月28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5-09-30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