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外国专家局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聘请校园足球外籍教师支持项目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7-08-2017-0011-1 生成日期: 2017-03-28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外国专家局办公室
发文字号: 教体艺厅函〔2017〕14号 信息类别: 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
内容概述: 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外国专家局办公室组织申报聘请校园足球外籍教师支持项目。

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外国专家局办公室
关于组织申报聘请校园足球外籍教师
支持项目的通知

教体艺厅函〔2017〕1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外国专家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5〕11号)和《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教体艺〔2015〕6号)精神,加强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中小学足球教学质量,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研究决定,2017年继续实施“校园足球外籍教师支持项目”,对聘请校园足球高水平外籍教师的部分地方和学校给予支持,引导地方积极引进国外先进经验,大力推动校园足球的普及发展。现将有关申报支持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的

  通过鼓励和支持部分地方和学校引进国际足球人才,聘请一批外籍教师到校开展校园足球教育教学和相关活动,学习借鉴国外青少年足球教学先进经验,带动和培训中小学体育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参与和指导学校组织教学训练及竞赛活动,提升校园足球的吸引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校园足球活动,掌握足球运动技能,不断提升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教育教学质量。

  二、支持办法

  (一)支持数量:原则上每省(区、市)各支持3所学校,每校资助聘用1名足球外籍教师。同时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市(地、州)给予同额度的支持。

  (二)支持经费及用途:资助经费由国家2017年青少年校园足球扶持资金支持,根据各学校与足球外籍教师签订合同或协议中明确的年薪等费用进行一定额度的资助。资助经费主要用于外籍教师的税前薪酬、国际差旅、安全保险、招募引进服务费和适当的生活补贴等。根据2016年的实施情况,原则上欧洲国家籍与拉美国家籍聘用人员的费用仍然采用2016年赞助费用标准,如由其他途径已获得资助的足球外籍教师进行申报,资助经费将进行适当调整,不重复资助。国家财政资助经费按相关规定拨付到项目执行单位。

  (三)支持方法:各地或学校在规定的资助学校数量范围内,自行引进外籍教师,签署聘任协议,教育部根据确认的聘任协议给予经费支持。

  (四)支持周期:资助周期以学年为单位,本年度资助时间为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共10个月。

  三、申报条件

  (一)足球外籍教师的条件:外籍教师除具备国家外专局关于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一般规定外,还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22岁至55周岁;(2)相当于我国专科以上学历;(3)欧足联C级以上教练证或同类水平级别证书;(4)青少年(15岁以下)足球培训教学经历;(5)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无犯罪记录。对工作经验丰富的足球外籍教师申请人,可适当放宽学历、年龄等要求。

  (二)申报学校的条件:(1)应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或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命名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应具有一定的外事管理经验和健全的外国专家管理制度。

  四、申报材料

  (一)申报书。凡符合申报条件的学校,按要求认真填写《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外籍教师支持项目申报书(2017年)》(见附件3),填报拟聘请足球外籍教师的基本情况,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个人专长、参与过的主要项目、主要成果、以及外籍教师工作实施方案。

  (二)申报学校法人资格证书复印件。

  (三)申报学校与外籍教师聘任协议或合同复印件。

  (四)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填写的《申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外籍教师支持项目汇总表》(附件1)。

  (五)校园足球拨款账户信息明细汇总表(附件2)

  五、申报程序

  (一)学校自主申报。凡符合申报条件的学校,按要求认真填写《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外籍教师支持项目申报书(2017年)》,并将申报材料(一)、(二)、(三)项报上一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并同意后,逐级上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

  (二)省级部门审核。各省(区、市)教育、外专行政部门要共同组织专家对申报学校材料进行审核,特别是对申报学校基本条件、外籍教师条件、申请资助经费额度等内容要严格把关。经审核同意后,向教育部进行推荐申报。

  (三)综合复核。在各地推荐申报的基础上,教育部会同外国专家局组织专家进行复核,最终确定支持地方和学校名单。

  六、有关要求

  (一)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合理统筹,在前期调查和确定意向的基础上,加强协调,积极指导申报学校按期进行申报。上一年聘用的优秀专家,可以在双方协商基础上续聘。

  (二)各地外国专家局要把足球外籍教师列入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范围,为外国人来华积极创造条件,大力协助申报学校办理足球外籍教师来华工作许可手续等事宜。

  (三)校园足球外籍教师支持项目按照“谁聘用,谁管理”的原则,申报学校及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科学合理制定足球外籍教师在受资助期间的工作方案,并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和管理。如外教未按时到岗,应将有关信息及时反馈我部。各省(区、市)要加强外籍教师的使用管理,充分发挥外籍教师的作用,尤其要注意完善外籍教师的寒暑假及巡回指导教学的安排,加大该项目的辐射面。

  (四)为贯彻落实有关中央领导签署和达成的一系列合作协议,2017年的外籍教师支持项目将加大与德国、塞尔维亚的合作力度。如聘请上述国家的外教,可以考虑在原有额度的基础上酌情增加一个名额。

  (五)各地申报的材料应盖齐省、市、县三级机构的印章,各学校要准确填报本地、校的“户名”“开户行”及“账号”,要严格核对本校标准的相关信息,避免出现类似“区县”“分行”“学校”中多字少字的情况。

  (六)在校园足球外籍教师支持项目实施期间,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将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和评估。外籍教师来华工作结束后,接受资助地方的本级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及外国专家部门和资助学校应做好绩效考核和工作总结。

  (七)请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务必于2017年7月20日前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外籍教师支持项目申报书》、申报学校法人资格证书复印件、《申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外籍教师支持项目汇总表》、《校园足球拨款账户信息明细汇总表》,9月20日前将《与外籍教师聘任协议或合同》复印件各一份报送至教育部体卫艺司。并将“申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外籍教师支持项目汇总表”“校园足球拨款账户信息明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寄地址为:北京西单大木仓胡同35号,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邮编100816。

  (八)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可为校园足球外籍教师聘任工作提供咨询和服务。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弘、赵 江(教育部体卫艺司);

  电话(传真):010-66097180;

  邮件:xuhong@moe.edu.cn。

  附件:

  1.申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外籍教师支持项目汇总表

  2.校园足球拨款账户信息明细汇总表

  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外籍教师支持项目申报书

  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外国专家局办公室

  2017年3月14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7-04-20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