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关于进一步做好“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工作的通知》对各地各校提出了哪些要求?

2022-10-12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关于进一步做好“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工作的通知》对各地各校提出了哪些要求?(留言时间:2022-10-10)

  答复:一是关于核心素养培养,提出厚植扎根基层教育报国情怀、锻造传道授业解惑过硬本领两条要求,在师范生培养共性要求基础上,围绕“定向”突出服务乡村教育振兴的培养特色,聚焦“优秀”构建系统课程体系和覆盖城乡两种教学环境的“双实践”制度等。

  二是关于培养机制,提出优化过程管理激发学习动能、深化协同机制支持终身发展等两条要求,指导培养院校选聘专人负责,加强“优师计划”教育教学组织、学习质量监测,以及个性化学业指导,创新机制激发学生学习动能,同时,提出健全高校与地方政府、中小学、教师发展机构之间“四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鼓励师范院校与其他教学、科研、科普单位、产业园区等协同合作,推动校地协同跟踪支持“优师计划”毕业生专业发展。

  三是关于支持条件保障,提出健全支持保障体系,包括考核评价、经验推广、资源建设、宣传奖励等。

  此外,按照培养方案的一般结构,以附件形式提出“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方案特色内容指南。(教师工作司提供)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