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7-28 来源:教育部收藏

  7月28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对于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想、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直属机关和教育战线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路策略,转化为解决改革发展难题的方法举措。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