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小学教师数字化能力与科学素养提升计划” 捐赠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22-07-29 来源:教育部收藏

  7月27日,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小学教师数字化能力与科学素养提升计划”捐赠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携手为建设新时代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倾注力量。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郑富芝指出,21世纪是数字化时代,提升数字化能力和科学素养非常重要,教育数字化,教师首先要有数字化能力。开展“中小学教师数字化能力与科学素养提升计划”,是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助力“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一项具体行动,是利用社会教学资源投入教育慈善的一次有益尝试。教育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项目通过利用已开发的数字教学资源支持教育公益事业,打造了政府、企业和基金会合作支持教育发展的新模式,值得认真探索和总结。期望在项目实施中,更加注重顶层设计、注重培训质量、注重项目管理,努力把项目打造成新的品牌。    

  据了解,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计划持续3年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赠共计1亿元的现金及物资,资助“中小学教师数字化能力与科学素养提升计划”的开展。该计划拟面向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积极为新时代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有益补充。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