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举办党的二十大代表“面对面”活动

2022-11-16 来源:教育部收藏

  11月16日,教育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党的二十大代表“面对面”活动,邀请6位教育系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与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一起畅谈学习体会、共话教育发展。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田学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部直属机关处于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等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系统、聚焦重点、创新方式、学用结合上持续用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意义和使命任务,努力把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建设教育强国的实际成效,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谱写教育华章。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苏东林,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王云霏,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芦咏莉,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进修一部主任丁月牙等6位党的二十大代表,以及教育部人事司、基教司、职成司、高教司、社科司、科技司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教育部直属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和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