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发布活动在京举办

2023-03-21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广和宣传国家通用手语,帮助更多听力残疾青少年规范“奏唱”队歌、团歌,3月20日,中国残联、教育部、国家语委、共青团中央在京举办队歌、团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发布活动。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负责同志宣布《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呼号、入队誓词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入团誓词国家通用手语方案》作为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正式实施,北京启喑实验学校听力残疾学生用国家通用手语分别“奏唱”少先队歌和共青团团歌。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中国残联、教育部、国家语委、共青团中央等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推动手语和盲文工作呈现出全新局面,手语和盲文规范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国家通用手语常用词表》《国家通用盲文方案》等语言文字规范的相继实施,手语有了“普通话”,盲文有了“规范字”。《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呼号、入队誓词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入团誓词国家通用手语方案》是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后的又一重要成果,其发布实施为健全语言文字标准体系、保障残疾人语言文字权利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