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湖南通道县多部门联合执法重拳整治校外培训违法违规行为

2021-12-13 来源:教育部收藏

  湖南怀化市通道县多部门联合行动、严肃执法,重拳整治非法校外培训,高站位推动“双减”政策落地。

  上下联动,明察暗访摸排违法线索。由县教育局牵头,发动各机关单位、街道、社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等部门,对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摸底排查,形成工作台账,其中摸排出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7家。同时,县教育局安排干部60余人次在双休日、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巡查和暗访,发现校外培训违法违规线索并及时进行处置。

  左右协同,联合执法整治违法行为。根据摸排掌握的线索,11月上中旬,分别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带队,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牵头,连续两次联合县市场监管、公安等多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规范整治行动,查处了“神墨教育”等6家无证无照培训机构和1家租用住宅小区车库开展中小学学科类培训的非法培训机构。11月14日,根据群众举报,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查处1家隐藏在住宅小区商住房内的艺术类非法培训机构。查处中,在培训机构门外张贴由县教育、市场监管两部门盖章的无证无照违规培训通告,当场下达“立即停止办学、退还学生学费”的整改交办书,同时公开曝光。

  内外监督,正风肃纪形成执法震慑。一方面,纪检监察前置施压,依法履行监督责任,对公职人员涉及校外培训的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另一方面,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社会监督。11月11日,有家长通过湖南红网“百姓呼声”反映两所艺术培训机构违规利用朋友圈、微信群发布招生广告,县教育局立即联合县委网信办、县市场监管局约谈了该培训机构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并在全县通报,形成警示震慑。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