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倒计时100天 会歌宣传口号发布

  人民网天津5月31日电(记者朱虹)今天,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倒计时100天暨会歌和宣传口号发布仪式在津举行。《拥抱未来》、“新里程、新跨越、新精彩”、 “有你、有我、有精彩”分别被确定为会歌、主题宣传口号及志愿者主题口号。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会歌、宣传口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共征集到会歌参选作品70首、宣传口号2556条。经过专家组评审并报组委会审批,鲍和平、鲍元恺创作的会歌《拥抱未来》获得一等奖。该作品创意独特,内涵丰富,既体现出“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大运会主题,也反映出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化大都市气息。“新里程、新跨越、新精彩”被确定为第九届大运会主题宣传口号,“有你、有我、有精彩”被确定为志愿者主题口号。

  倒计时100天活动还举行了志愿者服务队上岗仪式。来自全市各高校的12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登山、长跑、轮滑、龙舟项目的对抗赛。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与天津市高校师生代表17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第九届大运会组委会在南开大学举行了“体育与素质教育”辩论赛和专家论坛,南开大学辩论队和天津大学辩论队围绕“中国体育的发展应走全民(竞技)体育之路”的辩题展开辩论;原天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副教授童义来,作了题为《中国体育发展之路》的专家讲座;在天津大学举行了文艺表演赛,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的文艺社团表演了器乐、声乐、舞蹈、说唱等节目。

  第九届全国大运会将于今年9月在津举行。

来源:人民网收藏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