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浦江夜游赏美景 振奋精神向未来

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闭幕

2014-08-0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在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闭幕式上,大家目送会旗由黄浦江驶向杭州湾方向。(本报记者 高海涛摄)

  本报上海8月2日讯(记者 李小伟 董少校)老码头、黄浦江,乘坐游艇夜游,美丽景色尽收眼底。今晚来自全国的中学生健儿在上海滩度过了一个美好而愉快的夜晚。

  晚上7时30分,载着数百名运动员和教练员的3艘游轮从黄浦江十六铺码头驶出,在江面上巡游约一个小时。伴随着对运动会的精彩回眸,汇聚着青少年们的欢声笑语,中学生选手们用一场聚会告别6天的难忘经历。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闭幕式并致闭幕辞,国家体育总局、团中央和上海市的有关领导,以及各省份的中学生运动员、代表团人员参加了闭幕式。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办赛理念是“阳光运动、健康成长”。竞技类项目只设中学生组,比赛项目包括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武术、健美操、乒乓球8项,另设桥牌友谊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3699名教练员和中学生运动员参赛,赛事竞技水平总体较上届明显提高。在田径和游泳赛场上,26名运动员17次打破赛会纪录,另有24名运动员达到健将标准,200多人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上海、江苏、北京代表团分列奖牌榜前三位。

  闭幕式现场还宣布了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阳光少年”与“活力园丁”获奖名单、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名单、“优胜杯”省区市名单等7项非竞技类项目评选结果,并为志愿者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闭幕式上,上海市与浙江省进行了会旗交接。下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2017年由浙江省承办。运动健儿们精神振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面向未来。

(责任编辑:王珣)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