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在联合国“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一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视频贺词

2013-09-27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一周年纪念活动于当地时间9月25日上午在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在纪念活动上发表了视频贺词。

  习近平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潘基文秘书长提出的“教育第一”的倡议表示坚定支持。他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

  习近平指出,中国将继续响应联合国的倡议。中国有2.6亿名在校学生和1500万名教师,发展教育任务繁重。中国将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扩大投入,努力发展全民教育、终身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机会,努力让13亿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获得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中国将加强同世界各国的教育交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积极支持发展中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同各国人民一道努力,推动人类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起,旨在调动国际社会对教育的广泛支持,落实千年发展目标和全民教育目标。联合国在全球范围内选择了10个教育发展取得突出成就的国家作为倡导国,中国是其中之一。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责任编辑:王芬(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