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举行

怀进鹏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2022-09-08 来源:教育部收藏

  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祝全国广大教师节日快乐。9月8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并讲话。

  怀进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在北师大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该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寄托着对新时代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殷切期望,为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怀进鹏强调,北京师范大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建校120周年为新起点,勇担重任,加快发展,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将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坚持立德树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奋力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坚持服务需求,精准对接国家战略需要,加强有组织科研,加快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四是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教师培养模式、评价体系,深入实施“优师计划”,努力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