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向全球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举行

2022-11-2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余闯 通讯员 于洪洪)11月26日,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武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邵新宇,中国科协副主席、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会议指出,本次论坛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与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世界高等教育领域共同关注的重大话题。中国高等教育坚持可持续发展,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重要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之中,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承担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项目、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加强有组织科研,助力科技自立自强。要持续深化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坚持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更加主动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交流合作,深度参与全球教育治理,深化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多边机构合作,向全球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杜玉波以《推动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 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作主旨报告。35位国际组织、教育组织、国外大学校长和专家学者作报告。论坛通过中英文平台全球公益直播,累计观看人数1580万人次。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