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做好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省级集中展演工作的通知

教体艺司函〔2020〕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教体艺函〔2019〕5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省级集中展演即将开始,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艺术展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艺术展演活动的重要意义

  艺术展演是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本届艺术展演对于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鼓舞抗疫士气、坚定必胜信心、厚植家国情怀的重要意义。要聚焦“奋斗•创新•奉献”主题,精心组织好展演活动,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人民同行的价值追求,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远大理想抱负,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人生境界。

  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省级展演活动

  各地各校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按照本地疫情防控要求,因地制宜组织开展省级集中展演,鼓励创新展演形式,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积极拓展线上展演渠道。考虑疫情影响,全国展演活动组委会对省级现场集中展演不做硬性要求,各省(区、市)报送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和省级展演总结等相关材料的时间,调整至2020年12月下旬(报送办法另文通知)。全国现场展演时间暂不调整。

  三、抓实抓细艺术展演组织管理工作

  各地各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展演活动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完善工作机制,整合相关资源,增强活动实效。要抓住艺术展演活动契机,营造格调高雅、富有美感、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环境,坚持勤俭节约和量力而行原则,务实创新,力戒形式主义。要坚持公平公正,组织好省级展演活动评选和报送工作,评选结果及时公示。要加强报道宣传,运用报刊、广播、电视以及网络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报道展演活动的特色和亮点,扩大展演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

2020年5月28日

来源:体卫艺司收藏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