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2018年重庆市语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18-12-21 来源:语用司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重庆市语委干部的语言文字专业能力和依法行政能力,2018年12月10—14日,重庆市语委、教委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重庆市语委干部语言文字工作能力提升培训。

  此次培训班共邀请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张世平、武汉大学教授赵世举等6名专家学者授课,培训内容包括语言文字国情与政策、现实语言问题、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诵读演讲基础知识、普通话水平测试等多方面,从具体工作角度切入,提高学员诵读、演讲、书法艺术技能、审美、评判、指导水平。此外,还安排重庆师范大学及南岸区、巫溪县的相关负责同志作典型经验交流分享。

  重庆市语委办总结了2018年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9年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提高语言文字工作站位,扎实推动工作开展;三是语言文字工作要切实抓好“五好”,即“说好普通话”“推行好规范汉字”“保护好方言”“传承好文化”“服务好群众”。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