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示范项目和特色展示项目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2-99-2015-0027-1 生成日期: 2015-12-23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思政厅函〔2015〕41号 信息类别: 其他
内容概述: 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示范项目和特色展示项目。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届“礼敬中华
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示范项目和
特色展示项目的通知

教思政厅函〔2015〕4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党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按照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部署,教育部与光明日报社以“阅读传统经典·品味书香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第二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各地各高校围绕主题,突出地域特色、学校特色、学科优势,结合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和校园文化建设实践,立足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和文化传承这一根本定位,打造了一批富有时代气息、体现文化内涵、具有价值导向的品牌活动,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

  根据活动工作方案,经各高校自主申报、专家推荐,共确定第二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10项、特色展示项目30项,现予以公布。希望各地各高校认真学习借鉴,依托有效载体,创新活动手段,进一步推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深入开展。

  附件:1.第二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名单

     2.第二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名单

教育部办公厅

2015年12月16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5-12-31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