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9年度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班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7-08-2019-0037-1 生成日期: 2019-06-03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信息类别: 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
内容概述: 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举办2019年度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班的通知》。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9年度学校体育
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全面加强学校体育和美育工作。根据《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教育部决定2019年度继续举办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与形式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提升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领导干部开展体育和美育工作的理论修养、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推进学校体育、学校美育和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专题研讨班邀请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高等学校校长和全国知名专家授课,重点就学校体育、学校美育和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政策法规、发展理念、改革举措等问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专题研讨班以专题报告、案例教学、分组研讨等形式组织实施。

  二、培训对象与经费

  2019年度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班共举办7期,培训对象分别为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高等学校现任副校级以上领导干部、高等学校院(系)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见附件1),在学员选调上重点向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倾斜。

  专题研讨班的经费由教育部专项经费列支。交通费由学员所在单位自理。

  三、培训要求与考核

  专题研讨班列入《2019年教育部干部培训班次计划》,学员选派单位要严格按照选派参训学员要求,确保学员脱产学习。学员在培训期间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中央组织部关于干部培训九条规定要求,完成培训任务。

  2019年度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班分别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承办,请各承办单位按《教育部干部培训项目评估办法》要求组织评估,进一步提升干部培训质量。考核合格者,由承办单位颁发结业证书。

  四、报名事宜与联系方式

  请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按要求推荐参加研讨班的人选,于研讨班举办前30日,将加盖公章的学员推荐表和名额汇总表(见附件2、附件3)以书面和电子邮件形式分别报承办单位。部属各高等学校和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按要求直接填写学员推荐表,报承办单位。联系方式: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综合处,刘诗尧,电话:010-66096474。

  附件:1.2019年度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班计划

     2.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班学员推荐表

     3.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班学员名额汇总表

教育部办公厅

2019年5月31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9-06-03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