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关于实施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的通知》对名师名校长培养有哪些具体要求?

2022-10-12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关于实施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的通知》对名师名校长培养有哪些具体要求?(留言时间:2022-10-10)

  答复:一是以培养教育家型教师校长为目标。培养一批政治坚定、情怀深厚、学识扎实、视野开阔,能够引领区域乃至全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基础教育领域的教育家、大先生。

  二是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建设运行名师名校长线上工作室,加强优质培训资源的开发、汇聚和共享,将提升教师校长的数字化素养贯穿培养全过程,实现名师名校长研修资源云端共享、数字共研。

  三是借助实践点建设形成长效帮扶机制。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设立帮扶实践点,吸纳实践点区域内的教师校长参加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培育区域教育发展种子骨干队伍,实现在帮扶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名师名校长理念升华的“双提升”。

  四是强化各级工作室贯通建设。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发挥统筹管理作用,理顺各级工作室运行与管理长效机制,以名师名校长为主体,以专业引领为重心,充分发挥工作室研修培养和引领带动的双重作用,建设完善名师名校长全链条培养体系。(教师工作司提供)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