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陈杰出席新时代女童和妇女教育变革国际研讨会开幕式

2023-03-28 来源:教育部收藏

  2023年3月28日,新时代女童和妇女教育变革国际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北京举办。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陈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杰指出,女童和妇女教育不仅关乎女性自身发展,更是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基础性工作。中国是性别平等的倡导者,更是妇女赋权的行动派,始终坚持把消除性别差距、促进教育公平作为重要目标和任务,建立完善法律和政策体系,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开展公益助学项目。

  陈杰倡议,为了实现教育中的性别平等并通过教育实现更广泛的性别平等,应当坚持将女童和妇女教育摆在优先位置,为女性人生出彩奠定坚实基础;全面推动女童和妇女数字教育及健康教育,为女性应对未来挑战提供强大助力;不断深化和拓展伙伴关系,为全球女性享有优质公平教育创造有利环境。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来自塞拉利昂、约旦、柬埔寨、韩国、越南、日本、利比里亚等十余个国家和相关国际组织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围绕“包容、公平、质量”主题探讨女童和妇女教育变革的重要意义、分享教育赋能女性的经验和实践。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