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怀进鹏会见古巴高等教育部部长巴鲁贾、孟加拉国教育部部长莫尼

2023-10-19 来源:教育部收藏

  10月19日,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分别会见古巴高等教育部部长沃尔特•巴鲁贾和孟加拉国教育部部长迪普•莫尼。

  会见巴鲁贾时,怀进鹏积极评价中古两国教育交流合作所取得成绩,表示中方愿同古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推进中古高等教育交流协议框架下的各项工作,在人才培养、校际交流、语言教学合作等方面实现新进展。巴鲁贾感谢中方邀其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活动,赞赏中国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期待双方加强高等教育交流。

  会见莫尼时,怀进鹏说,中孟是好朋友、好伙伴,希望双方在两国关系整体框架下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数字教育、中文教学等领域合作,通过教育推动产业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心相通,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更大力量。莫尼高度评价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希望加强双方在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领域合作,促进学生学者等各类人员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