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举办机关老同志迎春联欢团拜会暨新退休干部荣休仪式

2024-01-23 来源:教育部收藏

  1月23日,教育部在京举办机关老同志迎春联欢团拜会暨新退休干部荣休仪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光彦主持活动。

  怀进鹏为新退休干部代表颁发了荣休证书,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代表部党组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并通报教育工作情况。他指出,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亲自关心、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系统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把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编制列为“一号工程”,认真思考和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课题,动员集聚全战线力量同题共答、加速攻关,把党中央战略部署转化为教育强国目标任务、制度机制、实践平台,立起教育强国建设的“四梁八柱”。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人才培养推出新举措,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亮出新打法,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取得新成效,教育改革开放激发新活力,教育事业取得一系列新进展。

  怀进鹏强调,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目标,要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和民生属性,准确把握教育与中国的关系、中国教育与世界的关系,从国家利益的大政治上看教育,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大战略上办教育,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民生上抓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组织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作为工作主线,把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主攻方向,把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与中国式现代化相匹配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怀进鹏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过去一年里,各司局、单位齐心协力,不断提高为老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老同志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作用,参加“教育强国大家谈”活动,开展银龄园丁捐资助学等银龄系列行动,关心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并提出意见建议,是教育部的宝贵财富。各部门要认真关心老同志、支持离退休干部工作,健全完善共同关心老同志、齐抓共管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格局,做好为老服务保障工作,为老同志办实事,加大对老同志关怀激励,努力让老同志生活更加幸福、更有质量。

  曾经担任过教育部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新退休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新退休干部所在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离退休干部工作联络员,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及高教社主要负责同志,有关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等共2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