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怀进鹏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助理总干事布里托

2024-02-27 来源:教育部收藏

  2月27日,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会见来华访问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助理总干事莉迪亚·布里托。双方就教育和科学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怀进鹏高度肯定中国与教科文组织在教育和科学领域的合作,介绍了中国高校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情况,强调高等教育对促进全球科技创新与合作的关键作用,提出双方应共同落实习近平主席与阿祖莱总干事会谈成果,继续深化开放科学等领域合作,为促进人类科技进步、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布里托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部门工作的支持,表示愿同中方继续在开放科学、基础科学、非洲优先等领域加强合作,与包括高校在内的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推动落实“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十年”。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