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民航大学开展精准就业帮扶

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服务

2023-07-27 来源:《天津日报》收藏

  “我入职了博悦(广州)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成为一名运控专员。”昨天记者联系到中国民航大学外国语学院应届毕业生田鑫,她表示对自己的工作很满意,“是学校的精准就业帮扶举措助我找到了理想工作岗位。”

  田鑫告诉记者,学校就业办的老师从去年秋招伊始就在各学院针对不同专业举办就业专题讲座,分析就业形势、给大家的职业选择提供方向。“学校为学生提供学业和职业生涯咨询服务的远航生涯发展工作室,在简历优化方面给了我很大帮助,找到自己的闪光点,让我在求职时更有信心。学院的辅导员尽心竭力为我们提供多方就业信息,开展心理辅导,提供就业建议。前不久我接到录取通知后,第一时间就跟辅导员分享了我的喜悦。现在辅导员也常会关注初入职场我们的就业情况。学校这种‘不断线’的服务太贴心了!”田鑫说。

  “深入细致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是促进毕业生就业的一剂‘良方’。”中国民航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教师高博介绍说,学校扎实推进“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精准就业帮扶,深挖校友资源优势,拓展校企合作,多管齐下为毕业生提供工作机会,将就业支持延伸到学生的整个职业生涯;自本学期开学初就组织打造校内外互补、专兼结合的就业指导教师队伍,通过校企供需对接、职业规划竞赛、简历撰写指导、面试求职培训、一对一咨询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助其提升就业竞争力;针对有就业意愿但尚未落实岗位的毕业生,学校还及时加强精准就业帮扶,结合毕业生就业意向和需求情况,积极提供岗位拓展、岗位推介和就业指导等就业服务,助力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本报记者 姜凝)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