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教育部:加强和改进高校统战工作

  教育部2002年6月20日在国家高级教育行政学院举行高校统战工作报告会,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延东在会上作题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新世纪统战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周济主持。

刘延东说,高校统战工作历来是我党统战工作总格局中的重要领域,是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十九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高校统战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形成了重视高校统战工作的好局面,维护了高校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高校的统战理论研究呈现活跃的局面,也为统一战线输送了大量人才。

刘延东指出,在新的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我们加以重视和改进。要切实加强领导,实现高校统战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要加强高校党外人士队伍建设,为统一战线输送更多的人才;要重视高校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问题;要关心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健康成长,实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要进一步发挥高校的优势,努力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

教育部直属高校有关负责人,教育部机关干部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