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咨询大学生体测相关标准

2021-01-13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你好,我是一名大学生,我想咨询这个文件《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其中的第九条说:体育测试不合格者不能毕业,想了解一下具体情况是什么样的?大学一般有三次体测,有一次没过是否影响毕业?(留言时间:2020-12-19)

  答复:《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明确提出,“加强学生体育课程考核,不能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要求者不能毕业”。各地各高校应贯彻落实文件要求,由各高校制定具体的体育课程考核办法,切实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

  关于咨询人咨询的“大学一般有三次体测,有一次没过是否影响毕业”,建议其向所在学校咨询有关考核办法等具体规定。(高等教育司提供)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