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张文]:教育部要求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开设中国语文课的消息是否属实?

2007-06-17收藏

  问题:网上报道:教育部要求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开设中国语文课。目前已经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等学校把语文课列为必修必选课。请问:1、此消息是否属实?2、如果消息属实的话,何时开始在全国高校中全面执行?谢谢!

  答复:前不久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全国大学语文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高等学校大学语文教学改革研讨会主要围绕高校大学语文课程开设现状、课程定位、教材建设、师资队伍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同时提出高校应加强大学语文课程改革和建设。因高校课程设置问题涉及高校办学自主权范畴,教育部并未对高校大学语文课程开设做硬性规定,该课程如何设置由学校自行决定。鉴于大学语文课程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教育部希望高校结合实际,积极创造条件,重视加强大学语文课程改革和建设。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