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非师范专业学生是否可以考教师资格证

2012-03-26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您好!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一直想当一名教师,但是听说现在的教育政策改变了,非师范专业的学生不可以考教师资格证,我想请问一下现在关于考教师资格证的证的政策是怎么样的呢?

  答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章第十条:“国家实行教师资格制度。中国公民凡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备本法规定的学历或者经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有教育教学能力,经认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师资格。”因此,非师范专业学生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或者经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有教育教学能力,经认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师资格,详情可咨询当地教师资格认定指导机构。

(责任编辑:王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