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非师范生还能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吗?

2017-06-20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现在很多人说2017年是非师范生最后一次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机会,2018年禁止非师范生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请问这个传言是否真实? 2017年下半年及以后,会不会禁止非师范生报名教师资格证考试?

  答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条规定,中国公民凡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备本法规定的学历或者经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有教育教学能力,经认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师资格。《教师资格条例》对教师资格的分类、条件、考试、认定等内容做出了明确规定,其中第十五条规定,国家鼓励非师范高等学校毕业生到中小学或者职业学校任教。

(责任编辑:李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