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是什么?

2022-06-10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面向2036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是什么?(留言时间:2022-6-9)

  答复:《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既着眼2035长远发展、整体布局,也突出谋划“十四五”期间攻坚行动、重点抓手,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指引,充分发挥高校主力军作用,以育人育才为中心、体系构建为主线、能力提升为重点、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有组织科研加快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用中国理论解决中国问题作出更大贡献。

  《行动计划》明确,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服务需求、坚持交流互鉴。到2025年的发展目标是,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构建迈出坚实步伐,立德树人工作取得重大成效,学科、学术、话语三大体系建设实现重大突破,领军人才培养呈现重大进展,社会服务能力获得重大提升。到2030年,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中国特色更加鲜明、引领作用更为凸显。到2035年,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总体形成。(社会科学司提供)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