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关于“马可波罗”教育计划的咨询

2012-08-07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您好,我了解到“马可波罗”计划是旨在促进中国学生到意大利学习和进修的教育计划。该项目由意大利大学校长联合会(CRUI)发起,旨在从2005年底起,密切意大利与中国之间的学术交流,巩固两国间业已存在的稳定关系。为此将在意大利和中国建立两个办事处,用来协调相关的交流活动(涉及大学生、博士生、研究人员、实习生、大学以及外交机构等)。

  我想知道这一计划是否真实。如果真实,请告知具体信息。谢谢!

  答复:为吸引更多中国学生赴意留学,意大利政府于2005年提出马可·波罗计划。2008年,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到期。此后,意方一直单独通过该项目继续吸引中国留学生,因此,关于该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可向意大利驻华使馆进行了解。

  中方鼓励开展中意学生交流,同时也提醒拟赴意大利留学的中国学生,在行前注意了解申请院校的办学资质、入学要求、学位授予情况等主要信息,尽量规避留学风险,保证自身合法权益。相关信息可登录“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查询。

(责任编辑:王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