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学者交流项目如何申请

2014-10-13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我在DAAD(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网页上看到“学者交流项目(WAP)”项目,需要通过教育部国际交流司进行申请,但我在国际交流司的网址上无法找到具体的相关信息。请问如何能得到进一步的信息。例如需要提交的材料除了DAAD网页上罗列的之外还需哪些?申请时间?对于申请人学术背景、研究方向的要求相关问题。

  答复:根据中德政府文化交流计划,教育部和德国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联合执行中德学者短期合作交流项目(WAP),支持双方学者到对方国家进行一至三个月短期联合研究。

  一、项目选拔程序

  双方于每年年底确定项目院校,并向项目院校发出次年年度的《中德学者短期合作交流项目的通知》,由项目院校推荐合适人选(一般每校2人)并按照要求准备申请材料,最终以学校为单位将申请材料报送至教育部国际司。在报名截止日期后,中方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通过者纳入推荐名单并转交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确认。经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最终确认/反馈的名单为最终录取名单,被录取人员最终被纳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渠道。

  二、项目对申请者的要求

  申请者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两年内曾获得过此项目资助的人员不具备申请资格)。项目重点支持建立联合高科技实验室项目和自然科学基础理论研究项目,优先考虑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强强合作项目及与德方已有合作项目的执行者的申请。

(责任编辑:任巍)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