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关于研究生专业分类的咨询

2018-06-04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按国务院专业分类目录归属于“化工与制药类”,而研究生专业中未查到此专业,请问该专业应归属于哪一个专业大类?

  答复: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学位〔2009〕10号)的规定,《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仅规定学科门类和一级学科,二级学科目录由各学位授予单位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的学科目录,在一级学科学位授权权限内自主设置。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属于“化工与制药类”。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