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网友咨询自学考试免考相关问题

2012-02-02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您好!咨询自学考试免考的问题。我目前在申请办理免考公共外语科目时,现在我持有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及其财团法人日本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举办的日语能力的等级考试二级证书(也就是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二级)和天津工业大学日语专业专科第二学历的毕业证,我的情况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免考规定吗?烦请您在百忙当中给予答复。谢谢!

  答复:根据《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商企业管理(独立本科段)考试计划》(教考试〔1998〕10号)精神,该专业设置外语课程,包括英语(二) (课程代码00015,14学分)、日语(二) (课程代码00016,14学分)、俄语(二) (课程代码00017,14学分)三门课程任选一门。根据《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籍管理暂行规定》(教考试办函〔2003〕61号)第十七条第一款,对于“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合经教育部批准或备案的成人高校的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可免考有效期内的名称相同、考试成绩合格、且学分等于或低于原所学专业中的课程”。对于非学历证书,目前全国尚未有关于“日语(二)”课程免考的相关统一规定。具体免考规定细则考生可向当地自学考试机构咨询。

(责任编辑:王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