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听力残疾的大学生可以申请免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听力部分吗?

2015-03-10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于2002年5月17日发布的教学司〔2002〕30号《关于听力残疾考生参加普通高校和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免外语听力测试的通知》能否适用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如不适用,是否有其他文件对听力残疾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听力测试部分有规定的?

  答复:根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管理规则》规定:听力残疾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成人高等院校本科、专科、研究生在校生,可以通过所在院校报名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听力测试的标准及考试成绩折算办法如下:

  1、500Hz、1000Hz、2000Hz、4000Hz的纯音听力检测结果为每侧耳的平均听力损失都等于或大于40分贝(HL)的考生,凭地市级以上医院(含地市级)出具的听力检测证明(报告),可以免听力测试,听力检测证明在报名时一并上交。

  2. 免听力测试考生的分数(成绩)按下列公式换算:考生的分数(成绩)=考生笔试项目分数(成绩)×1.3

(责任编辑:王芬)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