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做好开学工作 维护校园和谐

王立英在重庆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2012-02-1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黎拥宪)2月17日,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率调研组到重庆检查春季开学工作。检查期间,王立英实地考察了重庆市北碚区朝阳小学、西南大学附中和西南大学,与师生员工广泛交谈,了解困难和问题,宣传中央方针政策,介绍2012年教育工作重点,并听取了西南大学、重庆大学和重庆市教委开学工作情况汇报。

  王立英充分肯定重庆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为做好开学工作采取的措施,并对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要善于用现代教育理念和管理方法办学治校,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一是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要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加强校园安全防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及各项制度,建设安全校园。二是加强学生食堂管理。要突出学生食堂的公益性,确保新学期学生食堂平稳运行,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三是加强校安工程管理。要强化责任、坚持标准,把这一工程建成让中央放心、群众安心、确保师生安全的优质工程。

  王立英要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加强调查研究,完善政策制度,规范办学行为,回应群众关切和期盼。要加强经费监管,大力推进阳光治校,大力加强学校财务公开,确保各项资助资金及时足额用到学生身上,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有效。要关心爱护老师,特别是农村一线老师、特岗教师,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引导学生健康成才。

(责任编辑:张珏瑛)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