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营造健康向上氛围

李卫红在福建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2012-02-2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厦门2月21日讯(记者 焦新)2月20日至21日,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就做好春季开学工作率调研组到福建进行检查。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厦门大学、厦门一中、东坪山庄乐苗幼儿园和厦门电子职业中专学校,检查了学生食堂、教学安全设施和厦大翔安新校区建设工地等,深入厦大学生公寓与师生员工亲切交谈,与同学们在食堂共进午餐,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调研组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福建省、厦门市有关领导和教育部门负责人及厦门大学关于开学工作情况的汇报。会上,李卫红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为做好开学工作采取的措施,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要切实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立足大局、立足本职,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学校的开学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一要抓加强领导,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守土有责,坚持科学的工作方法,一手抓事业发展,一手抓维护稳定,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二要抓重点工作,切实关注学校食堂饭菜价格、食品卫生、毕业生就业、学校周边治安等热点难点问题。三要抓规范办学,认真执行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防止出现不稳定因素。四要抓监管,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经费监管,推进学校财务公开,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有效。五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检查期间,李卫红还专门听取了厦门大学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文科院系、科研机构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