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帮助协调解决师生实际困难

杜占元在四川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2012-02-2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焦新)2月22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率调研组在四川成都督促检查学校春季开学工作。杜占元先后实地考察了成都七中高新校区、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他仔细查看了校舍、食堂、操场等学习生活设施,与师生员工广泛交谈,详细了解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杜占元主持召开了春季开学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四川省教育厅、区县教育局和大学、普通中学、职业中学以及小学负责人代表有关开学情况的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为做好开学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立足大局,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抓好开学各项工作,维护教育稳定发展的大好形势。一是要切实把春季开学的各项工作做得更有成效,并加强信息宣传和舆论引导。二是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深化校园与周边治安的综合治理,切实关注食堂、校车、疾病预防等工作,建立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三是总体上要切实落实教育部2012年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要求,尽早做好工作安排,真正推动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四是要对教育公平、教育质量、校园安全等重大民生问题加强重视,及时排查化解矛盾,关注老师和学生的切身实际困难,主动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