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有针对性破解重点难点问题

杜占元在浙江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2012-02-2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焦新)2月23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率调研组在浙江杭州督促检查学校春季开学工作。他强调,要统筹部署开学工作,把开学工作跟教育改革的重点任务、难点问题结合起来,以改革的精神和思路,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做法,把工作做细做实。

  杜占元先后实地考察了浙江大学、杭州高级中学、浙江工业大学,详细了解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浙江省春季开学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省教育厅和部分区县教育局、高校、普通中学以及小学负责人代表的汇报。他充分肯定了浙江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为做好开学工作所采取的各项举措,对深入做好开学工作和今年教育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面深入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工作要做出实效。要加强宣传信息工作,争取各方面支持,既要宣传工作成效,对群众关注的问题也要及时回应交流。二是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加强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的工作力度,努力破解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进一步做好统筹部署,扎实推进,根据教育部今年的工作要点,切实部署和落实好2012年的各项工作。四是要巩固成果,保持工作力度和热情,继续保持工作的良好势头。

  调研期间,杜占元实地考察了浙江大学以信息化技术为支撑的节约型校园能耗监测平台。

(责任编辑:张珏瑛)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