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为每个学生提供合适的教育

顾海良在湖北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2012-02-2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焦新)2月21日至23日,教育部党组成员顾海良率调研组到湖北检查春季开学工作。顾海良听取了湖北省教育厅关于湖北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湖北大学、湖北师范学院、湖北理工学院等高校的开学工作情况。在鄂期间,顾海良还与黄石市教育部门领导、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等进行座谈,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并亲身体验了“课外访万家”活动。

  顾海良高度评价了“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工作。他指出,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精神,要将“以人为本”化作具体的教育实践,要创造条件为每个学生提供合适的教育,要把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成果落实在每个学生身上。“课外访万家”工作在家庭、学校、社会之间构建立体教育网络,创建了科学高效的家校共育平台,是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精神的具体措施,值得学习推广。对高校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他指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突出办学特色,强化学科优势;改善教育教学管理,要给学生更多关爱和宽容,给学生改正错误的机会;制定学校章程,要因校制宜,克服雷同泛化;化解高校债务,要避免影响学校当前发展,不能操之过急。

  顾海良强调,抓好开学工作是当前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12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齐心协力,抓好开学后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责任编辑:张珏瑛)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